渣蚊

能看到的,取关一下,感恩笔芯。

不求共度余生,吹个泡泡。11、12

我为什么还没法儿结局,竟然超了预想的章节。

写的这啥啊,改名叫日常算了。

限我自己在下次更新里促成这段佳话......

关于胃疼引发和别的相关,主要经验来源是我舍友和我自己,基本是瞎扯,不要当真。





11]




为啥这世界上总有这种人,他宝哥边寻思边一摔牌“草,不玩儿了!不玩儿了!!”


四个人,三个带着女朋友,玩屁了还。



一开始也不是这么让人难以忍受,只有一个带了女朋友过来,是那个高中生小姑娘,在边上带着耳机叨叨单词,也不理他们,挺好。


过一会儿一通电话,那俩人的“宝宝”“老婆”“媳妇”也手挽着手进来,说刚一起买完衣服回来,反正回去没意思,不如来这儿热闹热闹。



热闹个脊薄。



若说这还不够烦人,之后三人,一个被他老大打电话,一个去隔壁买烟,一个去上厕所。


他们三个的女朋友此时派上用场,毫不留情,打得他宝哥这叫一个憋屈,有道是三娘教子,这不是他的手子不行,这是输玄学上了,而且连那个高中生小姑娘放下课本打得都贼溜。



“不玩不玩了呗,三母一公,荷包掏空,怎么着,宝哥你是怕回去没有打车钱呐?”


一个稍微认识点儿的姑娘边拿赢来的钱扇风边调笑他。



“啊?那别玩了,宝哥没打车钱可太惨啦,也没有能来接他回去的。”


高中小姑娘也怜悯他,全不是刚刚杀伐果决赢他钱的样子。


“真不玩儿啦?才八点多,别散啊!那等会儿他们回来咱们一起吃火锅去吧?!”


最后一位姑娘的发言得到了大家广泛认同。



那去吧,反正今天他输得不少,怎么着也不会是他买单。



找了家九宫格的火锅,啤酒只要了三四打,除了小宝,女朋友都在,但这帮人一个有车的没有,除了未成年,姑娘们也推杯换盏的,虽然都没寻思喝多少。


全辣锅底围着一圈毛肚,鸭肠,羊肉卷,日本豆腐,炸酥肉,蹄筋,土豆,豆芽,菌类拼盘……荤荤素素的进红油里涮了泡进油碟或是麻汁里,再点份红糖糍粑…好吃到想骂脏话。



杨小宝环顾了一圈,他坐得有意思,是个主客的位置,旁边一对一对的,俨然是“从人从从”,除了举杯打扰别人谈恋爱就是造福群众往里下菜。
他小兄弟看着都不好意思给女朋友捞肉了。



“宝哥,咋回事儿啊,明年可就30了,怎么还一点儿消息没有啊?”有人伸脑袋凑过去问。


“就是啊,宝哥,我小姐妹也不少单身的呢,你说说你喜欢什么样的,你们不都一个公司的么,宝哥应该挺抢手的啊!”


一个姑娘过来凑热闹,语气欢快。


小宝心里却有些苦涩,姑娘说着话,他身边的小兄弟就戳了他一下,他立马就知道是什么意思,让他配合着演戏。


他只得摆手,说他是看缘分的。




干这一行,就是这样了,这哥们女朋友处了快一年,都不知道交往的人是个什么工作。


可要说正常也正常,有些人连父母都瞒得严实。


这样说他还算幸运?



“可别把你朋友往火坑里推了,你宝哥是浪子,不泊岸的!”有个姑娘说,像是察觉什么。


他自己也跟着哈哈笑,喝酒吃肉,除了冰凉的液体和热辣辣的红油,什么都不想放在心上。


可心头上总要有些什么的,像今天那老头儿说的那样邪乎。



“也不至于吧,宝哥真一点儿动静没有?”

有些人就是这样,甭管男的女的,有了对象就恨不得全世界一起共沉沦,看见个没对象的就如百合网雇的临时工。


“哎,也不是没有,人那边正看我什么意思…”

话问到这儿,他就含含糊糊一说,寻思混过去就算了,没想到大家今天喝得少,脑子和平常差不多。



一桌人诡异的安静了一下,最后还是那个高中小姑娘举杯说的话:“呀,快都给我们害羞的宝哥走一个!”


这说的可够委婉了,大家边举杯心里这就一阵心照不宣呀,谁能想到理平头、带滑轮耳扩看着面目凶恶的你宝哥还是个被动的要考虑考虑的。


“你宝哥也是个成熟男人了,不得好好负责啊?”他死命往嘴里吹了半瓶啤酒,像要维护什么。


“还看什么意思,这年头找个正儿巴经的多不容易,你这有没有意思赶紧的别拖着人家呀,做什么的啊?”一个哥们儿和他撞瓶,问他,口吻如同隔壁X阿姨。


“做什么…开书店的,兼职算咱们半个同行吧。”


算卦的还和说相声的半个同行呢,和骗子这头…也勉强算吧?


“嗬,哪片儿的?咱们这行还有这么文艺的姑娘呐?!”兄弟们大惊,被身边女朋友拧了两下。


“文艺个屁,吃你的吧!”


小宝听得胃疼,啥就文艺姑娘,那不都清新可人的,哪是邵庄这样,黝黑黝黑的,大肌肉块子,过肩的半甲鲤,这是片流沙啊,脚一踩人就没了。



又吃了几口才发现不对,胃里又往上翻腾,忘了要瓶常温的兑着喝了,这他妈不是心理作用是真胃疼啊!


他站起来说去趟洗手间,没走一半就捂着嘴跑起来,拄着马桶吐得稀里哗啦,所幸离他们那桌也远了,没人瞧见他狼狈。


小宝平常虽然痩得跟火柴人似的,但是肩宽腿长个高胯窄,夏天光膀子也是有一层薄薄的腹肌撑着的人,穿上个衣服也像那么回事儿,虽然打架不行,没关系,咱不是打手,手没多快,没关系,咱也不是爪子,这年头,谁没个胃病?没谁觉得他身体哪有问题。



他没在这个城市待多久,来了之后,这片儿业界就带着“和神队友搞垮X庄所有地下组织的老大”的滤镜看他。


单打独斗不适合他,他也喜欢团队的感觉,所以更难再找到一个。


人家对他的印象都是“不组固定团队,挑着人合作,从没玩儿脱过,熟的人不多,娱乐是打牌麻将台球喝酒”,没人知道百无禁忌啥都能玩的社会他宝哥胃病能到这份儿上。


也不怪人家,小宝也不爱说,大家都不太熟,高高兴兴吃个饭,扫了兴也不好,在洗手间吐了两气儿,漱口,买矿泉水咽一两口,多了不行,还得吐,他都有经验了。


杨小宝回到桌上,叫了个清汤的面,自己觉得和粥也差不多,热乎乎的没味儿的东西应该都差不多。



但也不一样吧,他突然想起来早上喝的那碗粥,邵庄站在不远处搅和着锅里的,叫他拿碗,然后给他盛了一勺过来,熬得还挺好喝,是他家米比较贵吗?



大家一开始还打趣,说是不是宝哥今天过30大寿啊?

他跟着强撑着开了几句玩笑,硬把那碗面往嘴里倒了几口,但还是不行,胃里又开始疼,大概过一会儿还是会吐出来,按经验,这次应该会吐到胆汁,看来以后辣的和凉的一起算是不能多吃了,邵庄那个什么穴怎么按的来着…?



一个姑娘看他模样不太对,戳了戳自己对象,才有人问他要不要去医院,他说得了吧,真脱水了就去诊所打葡萄糖。


这小姑娘是护士,听着害怕,说可不行,反正也吃大半了,今天也不用宝哥你买单,二院离这儿就是个起步价,我们给你送过去得了。



平常大伙拿他没辙,但现在他也没力气站起来回自家,任由这帮人扶着进出租车。


其中两对儿鸳鸯家离得远,被劝走了,剩下俩小孩儿还挺负责任,说一定给安排得妥妥当当。


半道又下去吐了一次,胃空了反而好一点,甚至有力气和跟送他过来的小兄弟掰扯,硬是让司机改道去了自己家。



这路走一半了,这弟弟又想起来他家里没人,让他打电话叫个人过来照应一下,他装作打电话想糊弄了事,又被人家小女朋友发现,手机里声都没有,多用来探查男朋友的人肉测谎仪滴滴答答直响。


“宝哥你这么大个人了,撒这个谎,你牛逼,你可真行!”小姑娘还挺轻蔑。


小宝心里想扇自己一嘴巴,邵大师当年说女人就是比男人细致,还真是人生忠告。


“哥,你说个信得过的地方,医院你不愿意去,你家又没人看着你,我俩也不放心,不如就去个你朋友家,我们得俩眼瞅着你有人照顾吧。”小兄弟帮腔。


“那…那行吧,师傅,前面右转,去经二路,那边有个书店,麻烦了啊。”

他给司机指路时手底下没停,给邵庄发了条简短的文字消息过去让他配合配合。


他和这几个小朋友都是萍水相逢的,互相真名都不知道是啥,拿送他的这位来说,一共一起合作过三次,打过台球,吃过饭,打过麻将,顺序就是合作完吃顿饭,歇几天,出来打完台球打麻将。喝酒耍钱三次下来,实在说不上熟,人家小他四五岁,看他需要人照顾就坚持给送到熟人眼前这种事儿,可以说是人很不错了。



杨小宝总体来说是个挺懂事儿的社会人,明白好意不容易,所以就更想让人家安心看着离开。


转头让小情侣噤声,当面打电话给邵庄。


两人顿时神探附体,想起来饭桌上说起的开书店的文艺姑娘,一开始小姑娘还想说,宝哥你是真不行,这大晚上的,不能仗着人家女孩儿喜欢你,就往人家家里住啊!


可听见电话那头细微但明显是低沉的男声的那一刻,肉眼可见姑娘瞳孔放大,要是人耳朵能立着,她头上棒球帽都得支楞起来。



“喂,是我,你店关了吗?”


“嗯,下来开一下吧,我这儿小朋友不看见活人来接我,就要给我送二院去了。”


“没什么事儿,和上次差不多,我快到你门口了。”


“行,等会儿再说。”


这俩人听得最清楚的就对面最后那句“那见面聊”,实在没什么可用信息。


和女友不一样,小兄弟要说好奇也好奇,业界传奇的朋友诶!

半个从业人员,在老城居民区开个书店?

骗子直觉告诉他,那能是一般人吗?这是扫地僧吧?

更何况还有餐桌间透露的零星情感八卦,试问谁不想知道这俩人关系?!


可要按职业习惯,从业多年,克制好奇该是他骗子生涯的基本素养。



晚上十点多,两层的小楼上下都透着光,楼上暖光,楼下白炽灯光,门口灯下站了一个人,无端让人安心。



他们车近了才看到的那个“开书店的“手里却是部kindle,衬衫整整齐齐的挽在小臂上方,领口扣子只解开一个,下摆利落的扎进裤子里,这个人看见车灯靠近,从门口台阶上下来,走路不急不缓,神色平稳。



他的衣着于夜晚斑驳的老城区无异于夏炉冬扇,看起来应该在某个写字楼落地窗前,做匹独自在办公室喝酒的华尔街之狼什么的。


可他的眼睛总能让他合一切时宜,当你凝望它时,如同在深夜将目光投向一潭湖水。




你不会知道,湖水将涌向何处。





12]




“你好,我姓邵。”男人说。


他皮肤很黑,但身形不错,下垂眼,笑不到眼底却很容易给人好感。


“你好你好,我是他同事,我们一起吃饭,宝哥他胃好像是不太舒服,还死活不去医院…”


“吃的火锅,啤酒?”打开车门后,邵庄四周充斥着这个味道,他土夫子出身,嗅觉灵敏,此时便更觉得刺鼻。


“啊,我们也不知道他胃…”旁边小姑娘觉得这是个责怪,有一丝尴尬。


“没关系,进来坐坐吗?我猜,能把他送到这来,你们也是不容易。”



小情侣回想起路上软磨硬泡斗智斗勇,的确是心力交瘁,如今放下心下来,小姑娘想应邀进去看看满足好奇,却发现男友虽然脸上挂着笑,但手拽了拽她身后衣服,怕是有什么不可说不可说,这气氛像有人催着她成人之美,她不明就里但也摆手婉拒。



殊不知男友心里弹幕铺天盖地,姓邵,姓邵又和宝哥认识的……



让他想起两年前,他还在一哥哥身边混。


有那么一下午,听说x家庄的道上对这人疯狂加价,但据说人当时直接就被JC带走,到傍晚,一神转折之后,悬赏撤了,他也被JC放出来...整个事情没头没尾,像一出电影的片段。



完整版只有当时x家庄的每个公司的老板或者某些二把手能叙述出来,但都讳莫如深,至今,也没外人知道具体怎么回事。



他和小宝走得相对近些也不是没有“揭秘当年事”的成分。




邵庄没问车钱的事,他说着话余光就看到小宝在车里低声与司机交谈,拍了人家工牌,又给人塞了两张粉红色纸币,才开车门出来。


拉起手扶着路灯的小宝,他目送出租车离开才张口说:“又不行了?”



“说得怎么这么别扭…”小宝自暴自弃的弓着背,点燃一根烟。



“我说你这两年没见,挺固执啊。你这胃吧,真的该去医院比较妥当,不过…也不是没有别的招…”
他看向别处。


他们走上台阶,小宝跟着他这句话停下看他。


这支烟没抽完,也没想带进室内。


“…我跟你说了,配合食疗,养着,但看你是没这个打算。”


“…”杨小宝顿了一下,纵然胃隐隐疼着也忍不住低头笑。



要不怎么说邵庄这人有意思呢,直球打过来没等着回答就拐着弯儿过来刺挠。


“谁说我没…”



他话被突然敞开的大门打断,门帘哗啦啦的掀掉指间燃了挺久没掸的一截烟灰,像那句话在黑暗里昏沉的飘散。


“我说,你俩站这儿给我当门神呢?”一口转着圈儿的儿话音含含糊糊,音色脆生,说话却像含着水。


邵庄深深的看了她一眼,初夏的夜里习习凉风煞是难得,可眼刀才是最冰凉。


“忘了和你说,琳琅今天晚上过来的。”


他说话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,但琳琅开始心里发虚,只有杨小宝挺乐呵。


“…没事儿庄哥,我现在就可以走!”看出空气里有冷气,坏人姻缘如同挡人财路,是大罪过,琳琅选择认怂。


再者说,她是临时决定过来的,也的确是有事,但事情能不能成全看邵庄的意思。



“琳琅大老远过来,明晚上一起吃个饭呗,今天太晚了,哥哥我呢,就回去了。你放心,明天早上我就去医院,我给你拍个小视频成吧?”


后半句把脸转向邵庄,嬉皮笑脸。




邵庄知道后面那句都是应付他的,这话从杨小宝嘴里溜达出来,仿佛能看见他开始往脚底抹油。



“没必要吧,今天晚上你先住这儿,明天我和你去医院。”他往地上洒沙子。


“邵大师,我这件衣服穿两天了,这还一身味儿,好歹回去换一套吧?”


“确实,但你可以穿我的,我不介意。”


邵庄了解他,他独自回去就绝无可能去医院,等来的多半会是个由他配音的小视频。


“那你这店…”


“我记得琳琅明天有空”他直视前方状似思索,像在说真话。


“对对对!我全天有空!”琳琅暗地里给邵庄比了个中指。


小宝还是要挣扎,“那这一起住也不方便啊,还是我……”


可惜琳琅反应快,抢过话头就能接,“宝哥说得对啊,一起住确实不方便,听说旁边新开的汉庭凉快,我就去那呆着了,你们谁也别拦我!”



她扭头进屋把一个二十寸的小行李箱拖出来,显然是刚到不久还没收拾,而且只打算留3-4天。



“琳琅,要不你别住汉庭了,住我那儿也行!”让人先来蹭住的小姑娘去住汉庭,他脸上不太挂得住,喊住窜出几米的琳琅,想也没想抛过去串钥匙。


琳琅一抬手就接了,却回了他一个意味不明的笑,狡黠?意味深长?反正不是好笑,因为她把钥匙揣进兜里却仍然往汉庭走去。


...


“大姐,你不住倒是把钥匙给我啊…”那边琳琅走得远了,他也喊得没气力,显然已经是放弃了,全身只剩脑子还转。



回头看邵庄,发现他耸耸肩,脸上写着“无辜”二字。



“怎么回事儿啊?琳琅不对劲儿呀,她这是欠你钱了?”


他推门进书店,一屁股坐进邵庄平时坐的单人沙发里,说什么也不愿意动了。


他能猜到琳琅留下他钥匙是有意撮合,没面对面时还好说,以琳琅的聪明,不会在这时还看不出来什么。


可聪明归聪明,能让她这么尽心尽力,也就是邵庄有把柄握着呢。



“又好奇啊?”


“可不么?诸葛亮对刘备也就这样了。”


杨小宝眼看着桌子上扣着本《三国志》,他最近在听三国演义的评书,巧了也是,把书翻过来看见邵庄低头笑了,熟悉的不怎么讨人喜欢的那种。


“你笑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,觉得你书读得多。哎,你就没想过她才是三顾茅庐?”


邵庄坐在摞着的捆好的书上,四周一片杂乱。



“谁还不知道三国啊?就你学问高啊?等会儿,你是说你是诸葛亮?要说茅庐…别说,你这儿还真挺像…”


说到一半他把书扣下来,冷不丁的,胃又开始抽痛,额头随之冒了薄薄一层细密的汗。



“疼就先上楼躺着,我先给你烧壶水,我这儿也没有药。”


邵庄伸手想扶他,可杨小宝喉咙里挤出来一句小声的“不至于的”,没把手交过来,自己扶着扶手歪歪斜斜站起来,看得出来没什么力气,但还是朝着楼梯的方向走了,活活丧成一只黑色的虾。


邵庄看他扶着楼梯扶手晃着上楼的背影,自己也奇怪为什么是他,不是别人。

他了解杨小宝,杨小宝也了解他,两个人都聪明。

所以他们下棋,交谈,都有意思。


但本质又不同,如果说团队合作里他最常赞同的是安宁的观点,那小宝的许多策略他更多持玩味审视的态度,但每每搭档他又与他最合拍。


杨小宝好胜,骄傲,倔强…而邵庄喜欢他好胜,骄傲,倔强…反正他也从不在乎输赢,既然别人在乎,给他就是。


可他最喜欢看杨小宝生气,也说不清什么。


和琳琅有次多说了几句,听他说到这里,琳琅回过来一长串语音。


“我说庄哥啊,你是真牛逼,人家喜欢谁都买花儿、订餐厅的,这节那节就变着法儿给人送礼物讨人高兴…你倒行,你是‘处处不对着干就不舒服斯基’!反正我不帮这个忙,就看在多年情分上和你说说,你俩就是能成,也是我宝儿哥倒霉…”


邵庄听着挑了下眉,对那个儿话音颇重的“我宝儿哥”不置可否。


“你逗弄过幼犬吗?我是喜欢他对我本性相对。”



琳琅微信回过来一张“我常常因为不够变态而与你们格格不入.jpg”,没再说话。



她那时话说得死,不是没想过会有求着她庄哥的一天,就是没想过那一天来得忒快,但那就是后话了。



要说起那次交谈的起因,是这么回事儿。


琳琅这姑娘机灵,本来没想过趟这浑水。


邵庄走后,因为业务,她也接触过小宝一段时间,两人脾性相投,很快称兄道妹。


邵庄喜静,很少与她联系,除了知道他在马来外,琳琅也并不知道他近况。


这次“多说了几句”,却是她主动联系邵庄。


她前一天与小宝喝酒,还有邢东东他们一家三口。


抱着孩子就聊到结婚,聊到结婚就想起来周围没结婚的,除了在场的小宝,上学的黎伟,内部消化的双宁,就提到邵庄。


小宝那时脸上的神色,让她心里咯噔一下,甚至清醒了3秒。


喝完酒回去,她借着酒劲儿,跑去微信上和邵庄说话,结果发过去一连串儿感叹号就睡着了,中午起来上面回了个问号,和一个未接来电。


她揉着头发回忆昨天晚上小宝的表情,开始了佳话的促成。



“小宝的事儿,我觉得你有戏…”



……




那次聊完两个月后,由于种种不可知原因,在大马的吉隆坡以“堪舆相地,奇门遁甲”闻名华人圈的邵庄邵大师,毫无预兆的卖房子回国了。


打过交道的纷纷猜测是不是他得到什么不可泄露的天机,还有传言说他剃度了,离谱点的说他受到了社会主义感召...


但谁也联系不上他,最后也就不了了之。





哪能有人想得到大师是在这儿给一人烧水,然后灌热水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TBC-

评论(33)
热度(333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渣蚊 | Powered by LOFTER